mua

愿天下有情人皆为兄弟

【让洛】星光岛

赵让上岛已经一个多月了。

他是开过年来的。

这个岛的名字有些俗气的好听,叫星光岛。岛上在办一个选秀,叫创造营。101个男生,大多未曾蒙面,这几个月吃住在一起,睡在一起,训练在一起,比赛也在一起。最终脱颖而出的11个幸运儿能获得成团的机会。成团了就能出道,出道了就能当明星。

赵让是从小就想要做明星的。现在大家不说“明星”,说“偶像”,也有说“爱豆”的,意思一样。这些年轻的女孩子男孩子们精神上没有一个寄托,心里就容易空落落的,吃饭睡觉都不踏实。有了这个需要,就有很多人出来做偶像。赵让不太一样,他是真喜欢这个,才争取了这个机会,来到这个岛上的。

岛离陆地有些距离。赵让坐在一艘木船里,晃晃悠悠地往岛上去。木船上漆了一层海蓝色的涂料,已经有些斑驳,大约是吹惯了海风。海也蓝汪汪的,船身从水面上切过去,翻出一簇簇细小的浪花。赵让趴在船舷上,低头看着船下面的海水。

船上还有十几个学员,和赵让一趟船。大家素未蒙面,彼此大概有些怕生,一路上还不曾有什么交流。

赵让听到有人和他说话,是同行的一个男孩子。

“你在看什么呀?”

赵让回过头来,是一个年纪大概和他相仿的男孩儿,说话声音糯糯的,眼睛也笑得弯弯的。

赵让顿了顿,有点不好意思地说:“看鱼。”

男孩子嗤嗤地笑了起来:“你是在看水里有没有鱼吗?”

赵让点了点头,有些局促地笑了笑,脸上染了些红晕。

“我叫何洛洛,你也可以叫我何糯糯。反正我也听不出来。”男孩子又笑起来。

是个有趣的人呢。“我叫赵让,大家都让着我的让。”

“你好呀赵让,以后我们就是朋友啦。”何洛洛一边说着,一边扭过身去掏出一包薯片递给赵让。

柴油发动机轰隆隆地响着,海风滋溜溜地吹在脸上,咸咸的味道。

……

星光岛的位置很好,青岛市就在隔海相望的岸边上。天一擦黑,在岛上能望见那边星星点点的灯,透着海面上的雾气,一闪一闪的,像小孩子的眼睛。岛上有好多楼房,还有修得四通八达的公路。下了船走两步路,有一辆卡车在等他们。上了车没一会儿,有人吼了一声“到了!”他们就一个接着一个下了车。

训练基地在一个楼里。楼门口挂了好大一幅海报,上面写着:赤子之心,乘风破浪。训练基地后面是学员的宿舍,一个蓝漆的铁皮板房,里面放了两长溜双层铁架床。

训练的日子紧张得很。每周六一次舞台,大家都郑重其事,因为谁也不知道还能留几天,所以都卯足了劲迎接一周一次的表现机会。赵让舞蹈扎实,分级评选的时候被分到了A班。

营里人口简单。除101个学员以外,一共四个主事的人。

有一位发起人,是一位知名度很高的明星。

下面就是四位老师。A班班主任郭老师,B班班主任胡老师,C班班主任黄老师和F班班主任苏老师。四位老师资历比发起人更高,名字在全国都是叫得响的。因此学员们都很敬重。

郭老师早年是红遍全国的四大天王之一,经常和他的学员讲述过去的演艺故事,激励他们刻苦训练。赵让分到A班,受了郭老师教诲,加班加点地训练。有时候一个人在舞蹈室练到很晚。

“赵让!”糯糯的声音听起来耳熟。赵让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珠,看见了门外站着的何洛洛。

“洛洛你怎么还没回去啊?”赵让披上外套,走过去胡噜了一把男孩儿的额发,“睡太晚小心长不高。”

何洛洛眼珠儿滴溜溜的转的飞快:“这里就我们俩,我怕你一个人回去孤单。”

两人走在路上,冷风凉飕飕的,道两旁是生得密不透风的灌木丛,像片黑压压的野林子。

“洛洛?”赵让忍不住有些好奇。这孩子自打出了门就和自己越走越近,还没走上一半路,已经快贴在自己身上了。

“嗯?”突然被叫到名字的男孩儿打了个哆嗦,很快又佯装镇定:“怎么了?”

“你是不是怕黑啊?”

“我……”

“所以和我一起走也是因为不敢一个人走夜路吗?”

“什么啊,才没有!我就是怕天黑了迷路,男子汉大丈夫怎么可能……”

话没说完,不远处的草丛子里突然响起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

“救命!”刚刚还嘴硬着辩解的男孩儿飞快地扑到身边人的怀里,害怕地抖个不停。

赵让低头看了眼怀里闭着眼睛紧紧抱住自己的人儿,突然想到一句话:

大丈夫能屈能伸。

“喵喵……”一只野猫从容地钻出草丛,晃着尾巴到马路对过去了。

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

……

初上岛时天气还有些寒冷。风刮得料峭,学员人手一件长款羽绒服。

身边的小男孩儿羽绒大衣扣到胸襟边上,露出底下紫底白领的衬衫来。衬衫倒是扣的严丝合缝,架不住何洛洛天赋异禀,一段脖颈儿修长白皙,衬衣领子一点儿没盖住,赵让看着有些晃眼。

“赵让你干什么呢?”何洛洛被脖子上突然覆上来的冰凉触感吓了一跳,赵让不知怎么的用手捂住了他的脖子。

“怎么了?”赵让有些恍惚,回过神儿来手还架在人家脖子上。

“赵让你别闹了,痒!”何洛洛天生敏感,长了一身痒痒肉,最怕别人碰自己脖子。赵让这才发现自己的失仪,赶紧把手收了回来。

手上还残存着男孩儿的体温,赵让感觉心里痒痒的,自己整个人好像都在发烧。

……

赵让知道一些何洛洛的过去。

何洛洛所在的男团两年前正式公开。在团里他是“社长”。最开始或许仅仅是一个人设,然而因为他在团里最大,经常有意无意照顾那些比他还小的弟弟们,时间一长,不管是他们六个人还是粉丝,都把他当成了真正的社长。

“洛洛,你觉得社长到底是什么意思?”赵让有点好奇,这个营里这么多人的弟弟究竟是怎么当好一个“哥哥”的。

“社长啊,”男孩儿脸上添上了一抹少有的严肃:“社长不是带着大家跑的人,而是在大家跑累了,跑不动了,快跑散了的时候拉队友一把的人。社长也不是指挥大家怎么走的人,而是没人知道怎么走的时候向未知迈出第一步的人。”

赵让简直要对面前这个自己一直视为弟弟的人刮目相看了。

“怎么样?”话一说完,男孩满脸期待地望着赵让。

“什么?”赵让感觉自己的脑回路有些跟不上。

“我问你这段话说得怎么样,以后采访可不可以这样说?这段话我想了好久,就怕哪天采访有人问我这样的问题。”男孩儿很得意的样子。

赵让盯着何洛洛看了半天,半晌,说出三个字:“还不错。”

……

日子在一天天的紧张训练中慢慢溜走,很快是第一轮淘汰的时间。何洛洛同组的两个哥哥被淘汰,他却只能救一个。面对两个和自己朝夕相处这么长时间的队友,何洛洛有些不知所措。

何洛洛刚听到两个哥哥被淘汰的消息,眼泪便不由自主地涌了出来,不停地拿衣袖揩拭。赵让看了心里酸疼,可他对这一切无能为力。

终究还是只救下一个人。一路上何洛洛都没说话,反复擦拭的眼角磨得通红。

“洛洛……别伤心了,你已经尽力了。”赵让不知道说什么好,但他还是觉得自己得说点什么。

“不是这样的。”何洛洛嗓音有些沙哑:“我是中心位,他们是信任我才会选我,可是……”

究竟为什么要这么为难一个孩子呢?赵让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把何洛洛搂到了怀里。

“洛洛,想哭就哭出来吧,哭出来就好了。”

怀里的人小声啜泣起来,身体微微颤动,赵让轻轻拍着他的背,好一会儿终于平静了。

怀里的人没变,可上次还是能屈能伸的大丈夫和自己顶嘴,这次怎么就哭得稀里哗啦的了呢?如果这是成长的代价,他宁愿这个孩子永远不要长大。

……

赵让接到消息,自己要去录天天向上了。

何洛洛也去。赵让很高兴,自从上次那件事以后,何洛洛一直闷闷的。这次好不容易可以出去放放风,这孩子总该会高兴些。

好几个月没见到爱豆,粉丝们近乎疯狂地推搡和拥挤让气氛有些紧张。赵让本想转过身去看看何洛洛情况如何,无奈人实在太多,没法回头,只好徐徐往前走去。

不知为何,赵让觉得背包比往常沉了些。等到了开阔地界,赵让转过头一看,何洛洛还拽着自己的背包没有放开。

“还是怕迷路吗洛洛?”赵让想起之前一起走夜路,忍不住逗他。

“赵让,你说我们会出道吗?”

赵让愣了一下,随即答道:“会啊,我们会一起出道。”

走了几步,何洛洛又说:“那……出道了以后呢?”

“以后?”

又走了几步,看得见登机口了。

何洛洛突然停下,轻轻拽住赵让,踮起脚凑到他耳边,小声地说:“出道以后赵让哥哥要和我在一起好不好?”

何洛洛听见赵让说:“嗯。”

“什么叫嗯啊!要不要和我在一起,要不要?”

“要!”赵让大声地说。

两人笑着抱在一起,旋即分开,带着一串笑,飞快地朝着登机口跑过去。

两边的人流熙熙攘攘,每个人都神色匆忙地快步走着。几天的阴雨落下帷幕,暌违多时的阳光透过候机楼的落地玻璃墙洒在两个飞跑着的年轻人头顶上,喇叭里播放着登机通知:“前往长沙的旅客请注意,您乘坐的航班马上就要起飞了……”

end

评论(4)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