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a

愿天下有情人皆为兄弟

【让洛】安全感

“你长得好高啊。”何洛洛第一次在营里见到赵让,着实被他的身高吓了一跳。何洛洛的身高在音乐社里是数一数二的,还是架不住赵让的大高个儿,跟他面前一站,不由得显出几分小鸟依人来。

当然这一切都只是赵让的个人想法,何洛洛表示自己不久前可是团霸,要依也是小鸟依他。但当赵让黏过来的时候,何洛洛觉得这压根不是小鸟依人。

这根本是大鹏展翅吧。敢情他俩在这练神雕侠侣来着?生得如此人高马大,怎就甘心当起了人体配件了呢?

“宝贝儿脖子借我暖一下。”

“不要,你手好冰。”

“快点。”

“……好吧。”

何洛洛看了看挂在自己身上笑得傻乎乎的大型犬,认命地叹了口气。


赵让自以为和何洛洛关系非比寻常。

刚来营里那几天,大家彼此不很熟识,都不怎么说话。赵让在生人面前矜持惯了,加上个子拔群,不觉间显出几分生人勿近的冷气来,又逼退了几只伸出橄榄枝的小手。他本人倒是没有什么所谓。兵戈相见是早晚的事,这几日的亲密过两天说不定就会烟消云散。既然如此,少些纠葛也不失为一件美事,到时候做个对手反倒干脆。

有一个人却不这么想。赵让瞥了一眼那个穿着白色棉衣的男孩儿,他脸上带着毫不掩饰的笑,正和大家闹成一团。

“嗨,你好,我叫何洛洛,你也可以叫我何糯糯。”男孩儿不知什么时候到了他的跟前,开始一本正经地自我介绍。

“你好何洛洛,我叫赵让。”


处了几天,赵让发现何洛洛好像还没长大。虽然就比自己小半个月,很多地方还是有几分孩子气。比如对着镜头肆无忌惮地大笑,比如一贯心直口快。赵让有几次忍不住私下提醒他注意表情管理,没想到何洛洛瞪大了圆溜溜的眼睛对他说:“可是粉丝都说喜欢看我笑啊。”

废话他们还能喜欢看你哭不成。赵让腹诽了几句,又拍了拍何洛洛的肩膀,没多说什么。


何洛洛并没有像表面上这么适应这个地方。和兄弟们处惯了,冷不丁给他搁到这么个波诡云谲的地界上,他脑子有点转不过弯来。他兴致勃勃地和大家表演自己拿手的wink,赢得了一片喝彩。他只当新朋友们宽厚客气,直到一天晚上才无意间听到原来有人对他的wink颇有微词,不禁想念起以前兄弟们无情的吐槽和补刀,那时候是多么单纯快乐。

但他还是整理好情绪,面对摄像机的时候他总是笑着和粉丝打招呼,他知道大家都在等他,大家都希望他会好好的,都愿意看见他笑,无论表情管理是不是到位。


赵让半夜里睡得迷迷糊糊,突然听到一阵隐忍的抽泣。宿舍外微弱的路灯光线隔着玻璃落在了一个铺位前边,赵让本想翻身又睡,突然想起来那个铺位上睡着的,是白天那个活力四射的男孩儿,下午还对着自己做了一个wink。


怎么会这样呢?赵让想不通。白天看着好好的,晚上怎么会自己一个人偷偷蒙在被子里哭呢?作为比他大半个月的兄长,赵让觉得自己有义务给这个弟弟做个心理疏导。


何洛洛正准备去吃个早饭,路上边走边想着大馒头配什么好,突然就被赵让从后面一把抱住,吓得一个哆嗦。

“早上吃什么啊准备?”赵让一边合着步子,一边凑过头去问何洛洛。

“就,还吃大馒头。”何洛洛有点儿别扭,赵让一手抓住自己的胳膊,一手从背后伸过去抓着自己的肩,自己整个人好像被他抱在怀里。

四月刚过去一半,风还有点冷,被这样抱着,倒是暖和得很。只是路人的眼神让何洛洛有些无所适从。

“赵让,快松开,你勒着我了。”何洛洛脸有点热,自己还没和别人有过这么亲密的接触。

“别呀,心理学上说,拥抱能给人安全感。”说完又赵让凑近了些,“有我在,什么都别怕。”

“嗯?”何洛洛被这句突然冒出来的没头没脑的话搞得有点儿懵。

“没什么,我们去吃饭吧。”赵让笑了笑,半拖半抱着何洛洛去了餐厅。


随后几天,赵让不论到哪儿只要逮着机会就会把何洛洛一把搂住,还是美其名曰“拥抱能给人安全感”。周围人调侃他俩整体黏的像连体婴,何洛洛一笑置之。

他心里,其实存了一个私心。

最开始不过是一面之谊,和他打了一个招呼,谁知他会搂住自己说出“有我在,什么都不用怕”这种话来。听着太傻了。在这潭水里,有谁都没有用,该怕还是会怕。

但是何洛洛听了很受用。他是营里的弟弟,又是素人出道,舞蹈底子自然是差些。有天深夜他在舞蹈室练完舞准备回宿舍,刚出门打眼望过去,发现赵让站在那里。

“我们洛洛真勤奋呀。”赵让一见何洛洛便弯了眼睛,走过去一只手搭在何洛洛肩上,把他整个人搂了过来。

“这么冷怎么不多穿一点?”赵让说话时带着笑,一阵阵的温暖的吐息晕在何洛洛耳畔。

好大一只,想就这样躺在他怀里。


“何洛洛,你能不能教教我wink?”何洛洛正在训练,赵让走过来,冲他眨了眨眼睛,“这个wink标准吗?”

何洛洛肆无忌惮地对赵让的“wink”大加嘲讽:“你那最多算眨眼,你看着,要这样……”

为了方便赵让观摩,何洛洛又凑近了些,认真做着示范。

眼睛圆溜溜的,可爱。赵让看着一本正经的洛洛老师,嘴角不自觉地扬起了一个弧度。

“听明白了吧?”何洛洛做了个“瞄准”的动作,冲着赵让弹了下舌。

“嗯。我觉得自己的心,都快要腐烂了。”


赵让这两天憋闷得厉害。公演时何洛洛是强手中心位,他选的对手是焉栩嘉。亏他当时竟然还觉得这小子不错,结果表演一结束何洛洛就扑到了他怀里。赵让看了心猛地一沉,紧接着焉栩嘉又摸了摸何洛洛的头顶,赵让彻底变成了一座冰山。

“赵让你等等我。”何洛洛有点儿烦。赵让不知道是怎么了,今天突然冷得很,回宿舍也不叫他了,一个人在前面甩开了腿大步走着,何洛洛在后面叫了几声也没回应。

“赵让!”赵让听见身后传来的带着怒气的叫喊声,脚下一滞,站定不动。

“你怎么了?叫你也不理我。”何洛洛声音里带着委屈,听得赵让心里一酸。

“焉栩嘉。”赵让突然说了一个人名,何洛洛一愣。“你怎么让他抱你。”

这都什么呀?何洛洛听得满头雾水。想了好半天终于明白了到底是怎么回事,一阵笑意在脑子里弥散开来。

“你真的比我大吗?”何洛洛笑得直不起腰,“我看你比我小,顶多三岁。”

“我怎么……”赵让被何洛洛一顿抢白,一时间不知说什么好。

“焉栩嘉只是我的好朋友啦,他对我很照顾。”何洛洛努力保持平静。

“哦。”大狼狗气还没消呢。

何洛洛说完顿了顿,好像下了很大的决心,又追加了一句:“你对我来说,和别人都不一样。”

赵让一怔,脑子里仿佛噼里啪啦放起了小烟花。一种难以名状的感觉充斥在心里,感觉涨涨的。

“你……我……”赵让简直要语无伦次了。

“好啦好啦。”何洛洛努力地伸出双臂把赵让环抱住,“你不是说过吗,拥抱能给人安全感。”

“你还不是抱过他……”赵让心里还是耿耿的,像个没吃到糖的小孩。

何洛洛没有说话,赵让也点到为止。光是“你和别人都不一样”这句话已经让他做梦都能笑醒了。

待会儿得给洛洛道个歉。赵让这样想着,脸上却蓦的感受到一股热气,紧接着是一片转瞬即逝的温热。


何洛洛踮起脚亲了他一下。


“这下放心了吧,给你盖个戳。”何洛洛摇摇头,很无奈的样子:“到底是谁没有安全感啊。”


end.










评论(12)

热度(33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