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a

愿天下有情人皆为兄弟

【轩浩】CPR

“今天我们来教大家CPR。”一天的练习刚刚开始,林嘉浩便疲惫不堪地大打哈欠。做偶像可真累人。林嘉浩一边腹诽,一边吃力地跟着做动作。刚练习没两组,黄校友便风风火火地冲进了练习室,众人还没反应过来,只听到了一个有点陌生的字眼。

“哥,CPR是不是电脑里的那个东西啊,会发热的那个?”一脸糊涂的莫文轩悄悄凑到林嘉浩耳边询问起来。

“傻轩,那个叫CPU,所谓CPR就是心肺复苏术。”林嘉浩勉强忍住心里的一百个白眼,尽量平和地和莫文轩解释。

“心肺复苏术就心肺复苏术呗,还整什么洋文,黄校友真够拽的。” 莫文轩不屑地哼了哼,显然完全没把刚刚不小心暴露了自己丰富的知识储备这件事放在心上。

“这样,林嘉浩,” 突然被cue的林嘉浩愣了愣神,恍惚间本能地叫了一声“到”。

“到什么到啊,学傻啦?你和莫文轩到前面来。”

两人一头雾水地走到众人面前,黄校友满意地点了点头,笑容突然诡异起来:“林嘉浩你躺下,莫文轩你按我说的做。”

“好!” 莫文轩不知为什么好像十分高兴。林嘉浩心中顿时警铃大作:今天这些人究竟怎么回事?一个个跟出门没带脑子似的,想一出是一出。

尽管如此,碍于黄校友的面子,林嘉浩还是不情不愿地躺下了。

“现在请莫文轩为我们演示。” 黄校友面对众人站定,一脸严肃地宣布。“仔细观摩,待会儿两人一组互相练习。”

“我知道我知道,人工呼吸,我会!”莫文轩突然像磕了药一样兴奋起来,林嘉浩还没反应过来,便被莫文轩死死摁在地上,动弹不得。小孩儿棱角分明的脸近在咫尺,剑眉星目英气凛然,充满了压迫感。

“哥,准备好了吗?”

“莫文轩,你清醒一点!” 林嘉浩声嘶力竭的大喊。


“莫文轩!” 林嘉浩猛然惊醒,坐在床上大口喘气。

原来是个梦……林嘉浩舒了口气。

“哥,做噩梦了吗?” 隔床而眠的莫文轩慢慢从床上坐起来,揉了揉眼睛,一副没睡好的样子。

“你别过来!” 林嘉浩突然蜷缩到床角,紧紧裹住被子,拒莫文轩以千里。

莫文轩无奈的“哦” 了一声,倒头呼呼睡去。


莫文轩发现林嘉浩有点儿不对劲。

平时训练也好,休息也好,莫文轩总会去缠着林嘉浩,一口一个“哥”地跟在后边儿,笑得像个偷吃了糖果的小孩儿。林嘉浩虽然一脸嫌弃,但从来也是听之任之。

今天莫文轩罕见,准确说是前所未见地遭到了拒绝。

“哥我们去喝水好不好?” 刚刚训练完满头大汗的莫文轩习惯性地伸手,想搂住同样气喘吁吁的林嘉浩,却被不露痕迹地躲过。

“我不渴,你自己……你自己先去。” 林嘉浩喘着气,双手撑在膝盖上,头也没回地冲莫文轩说。

委屈。莫文轩撇了撇嘴,看着林嘉浩的背影没有说话。


真是得了失心疯了。从起床开始,林嘉浩就一直受到那个梦的折磨。一想起莫文轩近在咫尺的脸和嘴里呼出的热气,林嘉浩就臊得满脸通红。对自己的队友产生了这样的想法,是林嘉浩始料不及的。自己明明有抗拒的吧,有抗拒就说明,我对他没有这样的想法吧。

根本说服不了自己啊。林嘉浩颓然的坐在地板上,心如死灰。

自从八月份夏日祭看见了莫文轩跳舞时无意间露出的腹肌,林嘉浩脑子里就住进了一个叫莫文轩的恶魔。虽然平时他会努力压制住,但在意识松懈,比如睡觉的时候,林嘉浩还是会梦到他。林嘉浩开始自暴自弃,梦到就梦到吧,梦到自己的队友也没什么吧,毕竟他们俩朝夕相处,连吃饭睡觉也黏在一起。

直到昨天晚上,林嘉浩才骤然意识到问题的严重程度。

林嘉浩觉得自己快要垮了。再受一丁点刺激,他就会发疯。


“傻轩,傻轩,都是你害的……”林嘉浩气不过,凭什么就他一个人被折磨地神经衰弱,而莫文轩却好好的跟个没事人似的呢?

“哥,你说我坏话。”林嘉浩吓了一跳,转过头来就对上莫文轩狡黠的笑脸。

“你烦不烦啊!让我一个人待会儿!”林嘉浩崩溃了。

“哥……老师叫我们吃饭,你记得去啊。”

门被轻轻的合上,林嘉浩把头埋在膝间抽噎起来。


下午练习的时候,林嘉浩还是离莫文轩远远儿的。莫文轩叹了口气。他哥现在总是躲他,以前从没这样过,他不知道该怎么办。

林嘉浩啊,对莫文轩来说绝不是队友那么简单。他是带着自己努力练习的前辈,是会在微博上和自己互动的朋友,是会在累的想要停下来的时候拉自己一把的伙伴,是会和自己一起吃饭互道晚安的哥哥,是不管多辛苦只要看他一眼就会咬咬牙又坚持下来的,那个自己在意的人。

但是现在,他好像把林嘉浩弄丢了。

一定要找回来!


“孩子们,今天保健课的老师来教我们急救知识。今天我们先学习心肺复苏术,就是你们常说的CPR。”训练没一会儿,黄校友突然走进来,身后跟着一个穿着白大褂的大叔。

“孩子们,心肺复苏术是一项很重要的……”老师在说什么林嘉浩完全听不见,他现在大脑一片空白。

CPR,心肺复苏术,昨天晚上的梦,莫文轩呼在自己脸上的气。

“林嘉浩!”黄校友见林嘉浩一脸茫然的呆立在那儿,非常不满。上课不认真听讲,还有没有偶像的觉悟?

“啊?”林嘉浩猛然清醒,糊里糊涂地应了一声。

“你和莫文轩出列,为大家示范!”

林嘉浩觉得自己有点儿站立不住。琅琅锵锵地走到老师跟前,不知不觉躺在了地上。

“林嘉浩你这是在碰瓷吗?”黄校友又好气又好笑,“我让你和莫文轩对着假人练习,不是对着你练习!还是你这么想莫文轩给你做人工呼吸?”

林嘉浩一瞬间想到了杀人灭口四个字。


经历了下午一番闹剧,林嘉浩反而释然了。

老子受够了,爱怎样怎样吧。反正脸已经丢尽了,索性豁出去得了。心肺复苏也好,人工呼吸也罢,到时候别说我非礼你。


“录五分钟了,哥。”莫文轩叫了声林嘉浩,本没指望林嘉浩跟上来。

“哎你等等我!”林嘉浩追上来,和莫文轩并排走,低着头,脸红红的。

“哥你终于肯理我了。”莫文轩咧嘴笑着,林嘉浩有些心酸。这个傻小子,自己不该这样对他的啊。

游戏开始以后,林嘉浩彻底放开了,没心没肺的跑来跑去,把那个破梦忘得精光。

“莫文轩过来抓我!”林嘉浩一边蛇皮走位,一边逗莫文轩。正所谓老司机也有翻车的时候,林嘉浩一个不慎,被莫文轩一把撸住了袖子,一下没挣脱,直直摔在了地上。

“哥我来给你做急救。”小孩子就是爱玩。莫文轩毫无章法地在林嘉浩胸脯上乱按一气,权当是做了心肺复苏。

“你忘了人工呼吸。”林嘉浩被莫文轩逗得呵呵笑,一个嘴瓢,然后空气突然安静了。

他看见莫文轩的笑容凝固了。


林嘉浩发誓自己前十几年的傻气全用在今天了。

怎么办呢……林嘉浩在宿舍门口徘徊不定,怎么都没有勇气推门进去。

“哥?”见林嘉浩老长时间不进来,莫文轩有些奇怪,一开门就见看见在门口走过来走过去的林嘉浩。

“快进来吧,外面凉。”莫文轩一把把呆着的林嘉浩捞了进去。


丢人丢到麻木的林嘉浩脱了外套,正准备钻进被子和这个糟糕的一天安静告别,就听到莫文轩在背后叫了一声。

“哥。”莫文轩趁着夜色悄然逼近。“刚才CPR没做标准。”


“我还欠你一个人工呼吸。”


end


评论(18)

热度(1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