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a

愿天下有情人皆为兄弟

【轩浩】小情书

“哥,今天约会还顺利吧?”


林嘉浩最近超级火大。早自习刚下,同桌傅韵哲慢慢悠悠地晃过来,把他那堪比巧克力pocky棒的胳膊架在林嘉浩肩膀上,一脸神秘兮兮的坏笑。

“嘉浩,下午我要和鲨鱼去游乐园,把你弟叫上,一起出去耍耍呗。”

林嘉浩抖了抖肩,把八爪鱼似的傅韵哲甩开,一边予以婉拒:“不去,滚。”

“哎哟喂,我们林少今儿个是怎么了?谁这么不长眼,敢惹咱们林少不高兴?”傅韵哲触了一鼻子灰,还不忘插科打诨。

“没事儿,你自己和余沐阳出去玩儿吧,我们俩就不凑这个热闹了。”

“怎么了?遇到啥事儿了?说说呗,哥你给出出主意。”见林嘉浩情绪还是不高,傅韵哲收起嘴角的笑,有些担心。

“真没事儿,你今天怎么这么事妈儿呀。” 林嘉浩心里一股无名火,一个没控制住,就冲傅韵哲发了出来。


“莫文轩,下午我和哲哲去游乐园,你和嘉浩哥放学了和我们一块儿去怎么样?”余沐阳这会儿正准备去吃早饭,想起昨天和傅韵哲计划着今天下午出去玩儿,习惯性地邀请同桌莫文轩。

“不想去……”莫文轩趴在桌子上,盯着桌子上的一封信发呆。

如果只是一封普通的信件倒也不必如此,不过这是一封情书。


“抱歉,老傅。”林嘉浩自己也吓了一跳,连忙给傅韵哲道歉。“我下午没空,你和鲨鱼好好玩儿。”

傅韵哲皱了皱眉,拍了拍林嘉浩的肩:“哥们儿,真有事儿别自己一个人憋着,回头给憋坏了。有事儿别怕,哥们儿在这儿呢。”

“哎,其实吧,也不是什么大事儿。” 林嘉浩叹了口气,总觉得心里堵得慌,不吐不快。“就今天早上吧,我上楼去找莫文轩,远远儿的就瞧见一个女孩儿,正和莫文轩说着话。我正好奇这小子在干啥呢,好家伙,那女孩儿刚一转身,我就看见莫文轩手里捏着一个粉色的信封。”林嘉浩一边说着话,一边有些生气的拍着桌子,“这小屁孩儿,这才多大呀,就找女朋友,压根儿没把他哥我放心上。”

“不是,”傅韵哲觉得简直有些好笑,“我说你怎么回事儿,自家弟弟处个对象,就这么个小事儿,你犯得着发这么大火吗你?”

“可是,我和他说好了的……”


“怎么了,莫文轩?不舒服吗?”余沐阳还没见莫文轩这么没精神过。平时一提要和他哥一起出去玩儿,这小子准一蹦三尺高,今天却兴致乏乏的样子,看上去有些颓靡,余沐阳觉得有点不对劲。

“没有不舒服,就是……唉!怎么跟你说呢,这,唉!” 莫文轩简直要愁死了,一说话直叹气。

其实也没多大个事儿,就早上有个羞答答的小姑娘给他递了封情书。莫文轩长得好看,又是舞蹈社的社长,学校里早就有一大批迷妹想着整天给他生猴子,莫文轩也习惯了。正准备娴熟地婉拒小姑娘的美意,结果人家来了一句:“莫文轩,你能把这个给你哥吗?”

犹如遭了一个晴天霹雳。莫文轩有些机械地把信接了过来,魂不守舍地回了教室。

哼,什么嘛,说好的要一直一直和他在一起的呢,这么快就勾搭人家女孩子。


林嘉浩和莫文轩不是亲兄弟。林嘉浩七岁的时候来到了莫文轩家,和妈妈一起。因为大莫文轩两个月的关系,林嘉浩从一开始就十分自觉地承担起了哥哥的责任。莫文轩也挺配合,一口一个“哥”奶声奶气地叫着,屁颠屁颠地跟着,林嘉浩觉得很受用。


没想到几年时间一晃而过,在林嘉浩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奶娃娃就长成了酷小孩儿。他会一本正经地说出“哥哥以后我来保护你”这样的话,会在林嘉浩最脆弱的时候紧紧抱住嚎啕大哭的他,还会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偷偷亲他的嘴唇。他和林嘉浩约定,要一直一直在一起。


“哥,下午放学我先有事,就先走了。”看着莫文轩发过来的消息,林嘉浩气鼓鼓地回了个“好”字,一把掐灭了手机。好你个莫文轩,这么着急和人家小姑娘约会,连自己哥哥都不要了,你个大白眼儿狼,看我回去怎么收拾你。


林嘉浩一个人回到家门口,一脚踹开防盗门,看见莫文轩坐在沙发上微笑着看着自己。桌上搁着一个浅粉色的信封,扎了一下林嘉浩的眼。

臭小子还挺能嘚瑟,不就是交了个女朋友吗,瞧给他能的。林嘉浩一边腹诽,也扬起嘴角,挂出一个挑衅的微笑。


不好。莫文轩心里警铃大作。哥看起来和那小姑娘处得不错。

莫文轩强打精神,看着一脸得意的林嘉浩,问了一句:“哥,今天约会还顺利吧?”


林嘉浩想着他弟该如何表达对那女孩儿的喜欢,没预备他来了这么一句,惊得一口水没吞下去,差点儿给噎死。

“我说莫文轩,你这又是哪根筋儿不对,和你哥玩这出?”林嘉浩两步走到莫文轩跟前,一把抓起桌上的信封,“什么约会,你先给我好好解释一下,这情书到底怎么回事儿?”

“哥,这情书不是给我的!”莫文轩觉得自己简直比窦娥还冤。“不信你看,这上面写的清清楚楚——致林嘉浩。”


“啥?”林嘉浩有点蒙圈。敢情自己这大半天,尽吃着自己的醋呢。“不是,这怎么回事儿,?把那玩意儿给我看看。”

莫文轩哪里肯给,把信封一把抄过来直接举到头顶,不让林嘉浩够到。

“得得得,你拆吧,不跟你这个小屁孩儿一般见识。”莫文轩闻言,赶紧把信封拆开,发现第一行工工整整地写着一行字:林嘉浩,你和你弟真的好配。


???


“哥,你自己看看。”莫文轩捂住脸拼命不让自己笑出来,把信递给了林嘉浩。

“怎么,人家小姑娘夸你哥几句就受不了啦,你哥魅力大着呢。”林嘉浩颇有几分得意,一把捞过来就大声朗读起来:“林嘉浩,你和你弟真的好配……”林嘉浩一句还没读完,声音就低得跟蚊子似的,脸也越来越红。

“哥,你魅力确实挺大的,我帮把信念完好不好?林嘉浩,你弟真的超级A,你们在一起一定会,唔……”莫文轩正念得起劲呢,突然被林嘉浩把嘴给堵住了。

用的是林嘉浩自己的嘴。


“嘉浩,昨天的事儿……哎?你这嘴咋回事儿啊?”

“没事儿,给狗咬了。”

评论(17)

热度(17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