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a

愿天下有情人皆为兄弟

【轩浩】哥哥保护计划

“哥,以后我来保护你。”

放学回家的路上,莫文轩突然朝着走在前面的林嘉浩来了这么一句。

“说什么呢傻小子,我可是你哥啊。”听到身后突如其来的豪言壮语,林嘉浩不禁虎躯一震。自家弟弟这两年抽条飞快,一天天噌噌往上长,眼瞧着就比作为哥哥的林嘉浩高出了半个头。就为这,林嘉浩这个大两个多月的哥哥,常常被错认成莫文轩的弟弟。关键这小孩儿听了还得意的不得了,今天竟然还来了这么一句。

“可是我比哥高啊,手也比哥的大,当然应该由我来保护你啊。”

林嘉浩一听这话,鼻子都给气歪了:“臭小子你了不起啊,你不就比我高那么一点点吗?还有你那双大手,跟蒲扇似的,有我手好看吗?”

“没有没有,哥你最好看,不光手好看,你哪里都好看。”莫文轩被自家哥哥一顿抢白,也不恼,反带着笑去拉林嘉浩的手。

“臭小子你干嘛呢。”林嘉浩突然被拉了一下手,心尖儿上倏地过了一股电流,脸也不自觉起了可疑的红晕。忙想甩开莫文轩的大手,却被牢牢握住。

“哥你的手太冰了,我帮你暖暖。”

莫文轩七岁认识了林嘉浩。那天放学回家,莫文轩看见客厅里站着一个陌生的女人,身后怯生生地躲着一个小男孩儿。

后来那个女人成了莫文轩的妈妈,男孩儿成了他哥。

“哥,你怎么看起来比我还小呢?”刚认识的那几天,莫文轩常常逗林嘉浩玩儿。林嘉浩听了总是会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

再后来大一些了,林嘉浩对自己“哥哥”的地位越来越看重,常常标榜自己比莫文轩大整整两个月零二十天,不允许莫文轩“没大没小”。

林嘉浩自以为自己这个哥哥当得非常称职。

“莫文轩,你哥找你!”第一节课还差一会儿,门口的同学转过头叫了一声莫文轩。

“臭小子你早上又没吃早饭吧?喏,豆浆和油条,还热乎着,赶紧吃了上课。”

“嘿嘿,哥你怎么对我这么好。”

“废话,我就你一个弟弟我不对你好我对谁好?”林嘉浩最怕他肉麻,把早饭递给莫文轩就急忙走了。

莫文轩拿着豆浆和油条,坐在教室里开始狼吞虎咽。

“莫文轩你没事吧,你早上不刚吃了吗?怎么跟三天没吃饭似的?”同桌温柔提醒,怕他噎着。

“去去去,哥专门给我买的我能浪费了吗?你个榆木脑袋啥都不懂。”

莫文轩下午会和舞蹈社一起去练舞。

林嘉浩偶尔会去看。他不得不承认他弟跳舞很帅,但他很少说出来,免得莫文轩嘚瑟。

“哥,我刚刚跳舞帅不?”莫文轩一把拽下发带,单手撑在林嘉浩头侧的墙壁上,居高临下的望着他。

林嘉浩突然感受到了一阵强有力的压制,不由有点脸红,瞪着莫文轩说:“帅个屁,等你这么久还不回家。”

“哎呀哥你别不好意思嘛,我刚刚观察你半天了,你一直在偷偷看我。”

“我看我弟看得正大光明坦坦荡荡合理合理,用得着偷看吗?练舞都不专心,怪不得人家老师只表扬那么余什么阳。”

“哥你怎么还看别人呀!我不高兴了。”

看着气鼓鼓的莫文轩,林嘉浩很无奈。这青春期的小男孩儿心思真是太难猜了。

林嘉浩最近莫名慌张。

他最近好像有点怕莫文轩。看见莫文轩会脸红,还会尽量避免和莫文轩肢体接触。他觉得自己有点奇怪。自己究竟在害怕些什么?小时候,爸爸喜欢喝酒。喝醉了就打妈妈,也打自己。他常常一个人躲在仓库里,让自己和这个恐怖的世界隔绝。后来妈妈带着自己和莫文轩的爸爸在一起,生活开始幸福起来。但他还是喜欢把自己和外界隔离开来,书上说,这是和社会保持“神圣的距离”,这种距离使他安心。以前那么苦他都没有怕过,现在生活变好了,他又在怕些什么?林嘉浩很慌,脑子里很乱。他不知道该怎么办,这两天先躲躲莫文轩吧,等过两天和同桌好好聊聊。

“老傅,我有件事儿想和你聊聊。”

“[自动回复]您好,我现在有事不在,一会再和您联系。”

???

“老傅,你哪里浪去了,消息也不回?”林嘉浩心急,直接拨了个电话过去。

“喂?嘉浩啊!嗨!瞧你这话说的,我不是有要紧事嘛,走不开!”

“陪你家鱼儿吧,得得得,您公忙!”

“哎哎,您可别!小的但听您吩咐!”

“别贫了,我问你个事儿呗。”

“啥事儿呀这么大阵仗?”

“我吧,我就和我……就是我看见一人,我就脸红心跳,还有点害怕,你说什么回事儿呀?”林嘉浩简直不知道怎么描述了。

“你欠他钱啦?”

“再有一句不正经的信不信我把你头打歪?”

“手下留情!你这情况如果不是不是欠人钱了,那就是喜欢上他了。诶?怎么回事呀,我们林少看上谁了,说来听听,兄弟给你……”

林嘉浩实在听不下去,直接挂了傅韵哲的电话。但是傅韵哲的话还是印在了林嘉浩脑子里。

“怎么可能,他是我弟啊……”

莫文轩看着进了卧室之后就闷着的林嘉浩,心情有点复杂。

他又去找那个老傅讲电话,哼。

学校里也不和我一起吃饭,就和那个老傅一起吃,哼!

那个老傅好讨厌啊啊啊啊!

可是人家比我高,比我壮,还比我黑,好像确实更能保护哥吧。

他多想一夜之间就能长大,那样他就能把林嘉浩保护得死死的,一点儿都不让那个老傅碰到。

是啊,他哥虽然毒舌,虽然拽的二五八万,但他就是很想保护他。他总觉得他哥用一扇门把自己关了起来,远没有看上去那么坚强。他想打开这扇门,然后好好拥抱他,让他不受一点儿伤,告诉他莫文轩会一直陪在林嘉浩身边。

他多想保护林嘉浩啊。

第二天一早,看着自己面前,顶着两个黑眼圈来领早饭的莫文轩,林嘉浩着实吓了一跳。

“我说莫文轩你怎么回事儿呀?我又没打呼噜你怎么还没睡好呢?”

“我没事儿,哥,你快回去上课吧,别迟到了。”

一脸丧气地回到座位上,同桌余沐阳马上致以了亲切的问候:“怎么了你这是?和你哥吵架啦?”

“去去去,烦着呢!”

“说来听听嘛,有什么不开心的,让我开心开心!”

“哎我说你这鱼怎么讨厌呢?”

“抱歉抱歉,说正事!”

“我哥最近都不怎么理我了,看见我就躲,怕我似的。这还不算,他还跟一个叫什么老傅的特别好,吃饭也一块儿,走路也一块儿,晚上还讲电话,还不让我听,你说气人不气人?”

余沐阳表示一言难尽。

“那你……主动和他搭话呗,多制造一点接触机会,那个老傅不就没办法得手了吗?”

傅韵哲,回头再跟你算账。

林嘉浩觉得头很大。

那个臭小子今天不知道突然抽什么风,说什么“我要保护你”之类的话,还突然牵他手。他有点不知所措。他很怕,他怕这个小男孩儿一天天长大,会不再需要他这个哥哥。可是同时,他又有一点隐秘的喜悦,莫文轩这样说,让他心里压了很久的担子,有了一丝丝的轻松。

冬天手确实会有点冷。

然后莫文轩的手真的很暖和。

林嘉浩刷到了一条家暴的新闻。新闻里的丈夫经常酗酒,醉酒以后对妻子儿女动辄打骂。林嘉浩只觉得那几个孩子像极了当时的他。

林嘉浩万万没想到,自己晚上会做噩梦。他梦见自己以前的父亲喝醉了酒,拿着皮带疯狂地抽打自己的母亲,自己在一边站着,哭不出更逃不掉,只能无助地发抖。母亲的哭喊声像钢针一样锥刺着他的神经。他想大叫,却发现自己的嗓子哑了,一个音节都发不出。

莫文轩是被身边的震动弄醒的。他睁开眼,只见林嘉浩满头大汗,身体不停颤抖。莫文轩一时慌了神,又不敢轻举妄动,完全不知所措。这个时候,他看到林嘉浩嘴唇翕张,似乎在念着什么。他伏下身,凑上去仔细听着。

别打我,爸爸。

林嘉浩用气声说。

应该是做噩梦了。莫文轩松了一口气。看着林嘉浩这么痛苦,莫文轩没有别的办法,只好轻轻抱住林嘉浩,在他耳边一遍遍轻念:别怕,我在,我会保护你。

林嘉浩突然感受到一阵温暖,好像被谁轻轻环抱住一样。那个人用一个很轻很轻的声音说:别怕,我在,我会保护你。

是莫文轩。

这个念头让林嘉浩突然清醒了过来。

看着抱住自己的莫文轩,林嘉浩出奇地平静。

“莫文轩。”

“嗯?”

“我给你讲个故事吧。”林嘉浩不知道自己在抽什么风。

“以前有个小男孩儿,和妈妈住在一起。有一个男人很坏,会经常打他们。然后有一天,小男孩儿发现了一个仓库,他发现躲在里面很安全,因为谁也找不到他。”

林嘉浩顿了顿,莫文轩没有说话。

“小男孩儿其实一点也不快乐。因为虽然他可以躲起来,但是他还是很害怕。他怕他永远都只能自己一个人躲在角落里,没有人愿意和他在一起。”林嘉浩有些哽咽。有些东西埋得越久,挖出来就越痛。所以他从来不去碰那些东西,就让它刺在心底,隐隐作痛却不至于要命。但是莫文轩在这里,他突然不那么坚决了。

“莫文轩,那个小男孩儿就是我。那个男人就是我以前的爸爸。”

莫文轩一时语塞。

他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一时之间翻涌而出的感情,也不知道怎么安慰躺在自己身边的哥哥。他很心疼身旁这个瘦瘦小小,却会无微不至照顾自己的哥哥,更心疼那个明明很敏感,却不得不让自己坚强,甚至不惜封闭自己的林嘉浩。

他把林嘉浩搂到了怀里。

“哥,以后有我,我会保护你。”

月光如水,在林嘉浩唇上镀上润色。莫文轩鬼使神差地,贴上去了自己的唇。

一阵灼热的呼吸逼近,林嘉浩只觉天旋地转。清醒过来时,唇上的温热还未散尽。林嘉浩突然觉得眼好酸,他把头埋到莫文轩怀里嚎啕大哭。莫文轩有一下没一下地拍着他的背,简单的动作却有着安抚人心的力量。

林嘉浩沉沉睡去,无梦。

“哥,我要和你说个秘密。”

“你喜欢我?”

“你知道就不算秘密啦。”

“那是什么?”

“其实我每天都会吃早饭的。”

“那你不和我说?害得我每天都给你买。”

“那样的话每天都可以多见你一次啊。”

“臭小子你有病吧!”

“喜欢上哥,就是我永远治不好的病啊。”

评论(20)

热度(24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