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a

愿天下有情人皆为兄弟

【轩浩】甜饼小短打

“莫文轩,快点,小黄哥请我们吃东西。”

“来啦来啦。”


德高望重的黄校友不知发了什么善心,突然要请大家尝尝自己的手艺。搞了半天,他老人家上周飞成都公忙,结果自个儿耍得好不痛快,一顿吃吃喝喝,玩累了又觉得这煎煎饼有点意思,遂花重金找店家好好学习了一番。您还别笑,就这么个玩意儿,他还学了整整一星期。就这当儿,刚刚回上海,马不停蹄地就展示起自己的新手艺来了。


林嘉浩必然是不敢轻举妄动的,毕竟也是公司里的老人了,见识过这个CEO的傻劲儿。“你这都煎黑了!” 果不其然,倒霉的申义晟惨遭毒手,看那饼子煎得黢黑,想来是不大好吃的。他在那儿正偷着乐呢,黄校友又煎好了一张,请他过去品尝。

“林嘉浩,你的好了。”

“咦!” 见了申义晟的惨状,林嘉浩赶忙退避三舍。早知道是这么个玩意儿自己就不来了。正愁着怎么是好呢,莫文轩默默地挪了过来。

“莫文轩过来。”林嘉浩接过煎饼,顶着黄校友和善的眼神,递给了一旁等着的莫文轩。

莫文轩平素里虽然是对他哥的话言听计从,这次也伤了脑筋,毕竟有前车之鉴。看着他哥满怀期待的眼神,莫文轩一咬牙,一狠心,拿起来吹了一下。

闻起来还不错,姑且试试好了。


嗯,甜的,哥肯定爱吃。无视申义晟在一边大喊“好难吃”云云,莫文轩径直给林嘉浩递了过去。

我试过了,好吃。你放心吃好了。莫文轩有点小期待。

本想着会被拒绝,林嘉浩却接过来直接咬了一口。他哥是个小搨皮,吃东西却斯文得很,一小口一小口的,跟松鼠似的。莫文轩看他吃相可爱,一边咧嘴笑着。

咬了一口又不吃了,转身又塞给了莫文轩。明明是喊“哥”的人,怎么和小孩儿一样呢。莫文轩有些无奈。他哥嘴巴刁得很,总是瘦瘦小小的。上次出外景买了串糖葫芦,看他吃得那么开心,满以为这甜饼子他能多吃两口,没想吃了一口尝了个味儿就又作罢了。

莫文轩接过饼来,就着林嘉浩咬过的地方把剩下的吃完了。莫文轩大大咧咧惯了,林嘉浩却看在眼里。

“怎么也不知道换个地方咬啊……”林嘉浩一边心里埋怨着,耳朵却偷偷地红了。这小孩儿一向是直来直去,刚刚认识没几天,就缠着他叫他“哥”,过了两天改口了,又说什么“就是喜欢他”。林嘉浩自然是大惊失色,好家伙,自己还是个宝宝呢,怎么可以搞这种禁断之爱。


话是这样说不错,林嘉浩再固若金汤,也敌不过莫文轩一通死缠烂打的猛攻。没几天,这小手也勾了,莫文轩做的便当也吃了,该约会的地方也都一起去过了,唯独林嘉浩脸皮薄,小嘴儿一直不让亲。莫文轩也没有办法,虽然眼馋得很,却也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的道理。


林嘉浩本来胃口就小,跟猫儿似的,经了下午这一通闹,更加吃不下饭了,勉勉强强动了几勺子,就喊着“饱了饱了”,不肯再多吃一点儿。

莫文轩有些无奈。 他哥这两天算是给他宠坏了。天天吃着自己做的便当,越发嘴刁了,这还闹起了小孩子脾气来。

“哥,再多吃几口吧,今天练了一天歌了,吃这么少晚上会饿的。”

“不吃不吃,你哥我说一不二!”

好嘛,这易安中学又出了个说一不二的狠角色。


晚上一个人回了宿舍,林嘉浩才吃起了任性的苦头。还没躺下呢,肚子就打起鼓来了。一时间腹如雷鸣,仿佛有车马之声,着实有些难忍。 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公司里又没有小卖部,林嘉浩颇有些苦恼。


“早知道就听傻轩的了。”林嘉浩正后悔着,突然响起了敲门声。

正奇怪是谁夤夜造访,一开门就正对上莫文轩傻傻的咧嘴笑。

“傻轩?”

“哥,给你这个。”莫文轩一边合着门,一边递给林嘉浩一个袋子。林嘉浩接过来一看,里面是几个小煎饼,还热乎着。

“我怕你下午没吃饱,刚刚找小黄哥借的锅子,趁着还热乎就给你拿来了。”莫文轩一边说着,一边看着林嘉浩大口大口地咽着。“知道你爱吃甜嘛,我特地多加了糖。怎么样,好吃吗?”

“嗯嗯,好吃。”林嘉浩没想到莫文轩会专门给他做夜宵,更没想到他知道自己爱吃甜,只觉得这饼子好吃,罕见地没有口是心非。看着听了夸赞又开始傻笑的莫文轩,鬼使神差地凑了上去。

蜻蜓点水似的一个吻。

“请我吃夜宵的报酬。”林嘉浩只觉得自己的脸热得像木炭,赶忙替自己刚刚的冲动寻找借口。


莫文轩有点头晕。他感觉自己像一朵云,快要飘起来了。被自己心心念念的人亲了一下嘴唇,原来是这个感觉。

“哥,我明天还请你吃夜宵好不好?”

“哎呀你快回去睡觉吧你,明天还有课呢。”林嘉浩本来就窘得不行,哪里还受得了这个,赶紧把莫文轩往外推。

不知不觉自己已经被推到了门外,里面的人草草说了句晚安,就把门又合上了。

早知道就该一鼓作气,现在害起羞来了,自己碰不着了吧。关键时刻怎么老犯傻呢?


莫文轩同志,道阻且长啊。



评论(15)

热度(19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